學校要聞 2005-04-18

企業最愛 本校8度蟬聯私校第一

【本報訊】根據上週五出刊的天下雜誌《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公佈,2005年1000大企業最愛的大學生,本校在全國公私立大學排名第八,較去年進步兩名。該雜誌自1997年開始,連續9年進行該相關調查,本校連續8年皆維持私校第一的好成績。

該項調查顯示,成功大學每年搶佔榜首,台大亦連續8年皆為第二,本校在1999年獲最佳成績為全國第四,僅輸給成大、台大,和政大。尤其現在正是求職旺季,即將於下週二(26日)登場的「徵才博覽會」,將有百家廠商來校徵才,更是給本校應屆畢業的求職同學,一個尋求絕佳表現的機會。

校長張家宜有欣喜也有勉勵,她表示,和去年第十名相比,今年進步兩名,顯示全校教職員工及同學的努力,在淡江國際化、資訊化與未來化多年教育薰陶下,已經著有績效,值得欣慰。此次雖仍維持私校第一,但中原及逢甲兩大學緊追在後,並且進步很快,仍不可掉以輕心。

張校長指出,尤其企業認為本校畢業生較弱的「專業知識與技術」、「具有解決問題能力」上,要請全校教師多多費心教導;另外,約有4成5的企業希望,新鮮人具備全民英檢中級、中高級或是多益513分以上,商管同學是否有工作實務經驗及證照,張家宜也希望同學能於在學時及早準備,成為進入大企業工作的利器。

值得一提的是,在1000大企業中傳統製造、科技、服務及金融四大行業中,本校在服務業最愛的大學生中,排名全國第五,僅次於成大、台大、政大及交大之後;金融業排名第七,顯示本校商管學院相關學系學生相當受歡迎;科技與傳統產製造業皆排名第十。

該調查亦顯示,這些大企業主管們在工作能力與態度上,認為本校畢業生的強項是團隊合作(佔所有大學排名第六)、學習意願強及可塑性高(排名第六)、穩定度及抗壓性高(排名第九)。校長張家宜指示,她將請學務處加強規劃學生社團活動,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學習如何經營社團,提供同學們更積極的訓練機會。

2005年台灣1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生排名

2005年學校名稱加權分數

1成功大學728

2台灣大學680

3交通大學531

4清華大學517

5台灣科技大學412

6政治大學353

7台北科技大學321

8淡江大學282

9中原大學274

10逢甲大學250

11輔仁大學225

12中央大學221

13中山大學214

14東海大學212

14元智大學212

資料來源:《Cheers》雜誌。

學校排行的調查說明:受訪者從159所學校清單中,依序排名總排名的前五名;第一名的學校得分5分,第二名的學校得分4分,以此類推。另外再分類從國立大學、私立大學、科技大學�技術學院中挑選最愛大學生,每位受訪者最多5票(共15票),一票1分。二者相加即為每校的加權分數。

NO.60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