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05-04-25

來自巴拉圭的林悅道 有著南美洲道地的熱情

我是英文三林悅道(Guillermo Fabio),來自南美洲的巴拉圭,4年前(2001年)來到台灣,當初會到淡江大學就讀,純粹是巧合,當時已錯過外籍學生入學申請時間,但是淡江仍給我機會,讓我能順利入學,淡江在遠離塵囂的淡水小鎮,卻有便捷的交通網絡可以和台北市連結,在這裡讀書、過生活,讓我感到相當愉快。

我對語言很有興趣,會說英、法、中、西、義等國語言,也曾獨自到歐洲各個國家旅行,我覺得學習語言很容易,但要融入異國文化卻相當困難,在台灣待了4年,天天都有讓我感到困惑與不解的事情發生,所以我大概是待了4年還會有「Culture Shock」的外國人!

其中最讓我不習慣的,就是有時在捷運上遇到同學,對方卻把我當作陌生人,所以衷心地希望大家見到我,能夠友善地跟我打招呼,雖然我來自異國,但是我待人的熱情可是絲毫不減。另外國交處的每個職員待我也像家人一樣,讓我感到無比的親切,每當有活動,他們都親切地邀請我參加,如果真要給個分數,我願意給國交處滿分的評價。

淡江的設備跟巴拉圭當地的大學比起來,算是相當先進,新穎的電腦與網路設備,還有舒適度媲美觀光飯店的圖書館,尤其正在興建中的綜合體育館,在在都讓我感受到學校對學生的用心,但是校園內和周邊仍有許多地方可以改善,像大學城旁的排水溝衛生問題,如果能將這些問題改善,我想整個校園環境會更加完美。

目前我利用課餘時間在補習班兼職教西班牙語,未來畢業後要留在台灣或是回巴拉圭,我還沒有個很明確的決定,不過,接觸不同的語言和文化一直是我的興趣,所以,未來我還是會選擇當個「流浪漢」,繼續遊走於各個國家與文化之間吧!(林健暐)

NO.60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0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7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