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5-05-02

現場花絮

在近百家廠商中,以金融保險業與科技業最受同學們的青睞,科技業半導體兩大龍頭台積電、聯電的攤位前不時地充滿著詢問的同學;而大眾銀行、渣打銀行、日盛金控以及復華金控則是金融業詢問度較高的廠商。不僅如此,各家廠商採取填履歷表送禮物的做法,來吸引同學們的注意力。其中以三商美邦人壽的絨毛熊娃娃、中興保全的小汽車造型桌上夾、華邦電子的磁力玩偶便條夾以及1111人力銀行的福袋最受同學喜愛,都吸引大批同學到場填表。

多家廠商為了提高與同學們之間的互動性,舉辦了不少互動性活動。例如:提供DISC適性量表測驗,替同學們分析性向,講解每一位同學適合的工作類型。另外也有廠商邀請自家的廣告明星到場宣傳,台灣人壽的攤位前,卡通明星代表:台灣阿龍的人型玩偶吸引不少同學爭相與之合照,阿龍更在現場大跳可愛舞蹈。同學們隨著音樂哼出台灣阿龍的主題曲,把現場氣氛炒到樂翻天。

當天在會場上,華碩電腦和台灣快桅還跟學校商借教室當場舉辦筆試;而新光金控當天就收到了八百多封的履歷,他們表示,在大專院校的校園徵才博覽會,該公司在國立大學方面只到臺大、政大,而私校則僅來淡江徵才,可見新光金控對本校的重視。另外就業情報資訊也收到七百多封履歷、台灣人壽收到六百多封,許多廠商笑得合不攏嘴,離開學校時還說:「明年見!」

NO.60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