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5-05-02

求職教戰守則

■善用網路履歷表,配對真easy

104人力銀行表示,同學們若想在網路上成功求職,履歷表的部分佔有相當大的重要性。履歷表應詳細地寫出自我的優點經歷,但是切勿冗長,如此一來,較能被廠商在眾多履歷表中挑選。

1111人力銀行企劃部網站企劃王郁升指出,人力銀行主要在開發廠商,廠商越多,職缺會越多,人力銀行在公司與就業者之間扮演媒介角色,求職者必須仔細的填寫其中自己喜歡的工作類型、職務類別等,所勾選的選項越細,越容易配對正確!

■瞭解個人特質、加強表達能力

遠雄企業集團壽險主任胥明孝表示,這次首次來淡江徵才,對於敢衝、有上進心,具有挑戰肯開墾未來的同學尤感興趣。公司主要利用DISC模式來了解一個人的行為,可以從測驗中了解一個人的個性,活潑外向或是吃苦耐勞等類型,根據這些個性不同去分配各種職位。

ING理財規劃師也是本校資工系畢業校友林奕帆則是建議學弟妹,可以去圖書館找一本「水平思考法」書籍來訓練自己邏輯推理的能力,這樣會有助於自己未來在職場工作上,比較有方向。當自己在準備面試的過程,務必要下一番工夫,必須了解面試公司的整個背景,這樣會有加分的效果喔!

■證照、工作及社團經驗能加分

明台保險公司認為,大學生擁有社團經驗是很重要的,在未來工作時,有助於自己在團體工作或是對外溝通時知道如何應對進退。

英國保誠集團襄理林麗雲表示,在履歷上可從打工經驗和參與社團的表現看出,如果求學時代打工工作和未來求職方向相關有加分效果;而社團是培養人脈和訓練做事態度最好的跳板。

泰山產物保險主管張文上提到,目前不少大學生打工時數超過上課時數,這麼做其實是本末倒置的行為,也提醒同學不要忘記自己的本分。

加州健康事業有限公司代表吳適真說:「我們會希望新鮮人轉換工作的頻率別太高,另外公司也比較喜歡勇於溝通、擁有抗壓性及團隊精神的新鮮人。」

台灣人壽與寶來金融集團則認為,新鮮人擁有願意從「零」開始學習是很重要的,只要和藹可親,擁有上進心及可塑性的人才,都很受到公司企業青睞。

台積電是以團體概念及向心力為主,所以他們表示,公司很注重新鮮人團體合作的態度。

新光金控人力資源部人力行政課長張授權表示,專業取向的工作(如投資、理財等),都擁有較高的門檻,因此擁有專業知識及相關證照的學生,較容易被錄取。

NO.60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