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05-23

建技系畢展模擬數位化建築

【記者顏淑惠報導】技術學院建築技術系第7屆畢業成果展「Nexus」,自上週六(21日)起至29日,在台北市信義區四四南村C館(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路50號)展出,建技系主任姚忠達表示,本屆展覽主題「Nexus」,正是本系同學發揮他們高中學習之專科技術能力,再結合大學授予之電腦資訊能力,針對未來都市興建及發展,呈現數位化建築模擬,是工程和人文兩大技術的結合。

活動總籌王盟貴表示,本次展覽主題,引用六度分離理論(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在地球上,每個人都可以經過6個人而拉上關係,促成緊密的人際關聯。這次共有51位同學透過3D電腦動畫及模型著作展示其作品,並由阮慶岳、郭恆成、陳澤修、殷寶寧、戴瑞國、何鴻志、林珍瑩等7位老師分組進行指導。其中,張譯名同學表示,見遊民流浪漂泊、居無定所,引發「遊民收容中心──中途之家」的構想,在碧潭大橋的涵洞建構船型的中途之家,為遊民找尋生命的港口,他以動畫搭配海報呈現他的理念;王盟貴同學虛擬未來都市,成立一「人工器官培養室」,將人類健康的細胞儲存其中,以備不時之需。

如果無法親臨現場參觀,亦可至http://at.ttax.tku.edu.tw/nexus/網站瀏覽。

NO.61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