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05-23

春暉社向小朋友宣導反毒

【記者王頌報導】深入社區服務的志工越來越多!春暉社於上月27日和本月3日,前往九份、十分及雲海三所國小,宣導反菸、毒、酒和檳榔等4項毒品,利用團康活動帶領下,讓小朋友清楚知道這些東西的害處。

春暉社社長統計進學四張冠英說:「在雲海國小受到熱情招待,小朋友和我們在遊戲中打成一片,並且和他們共進午餐。午餐的菜是校園後面菜圃現摘下來炒的,清香甘甜,我現在還回味無窮,真想再去吃一次!」

該社公關公行進學一余佩樺表示,當初會選擇到深山偏遠小學去宣導,是因為他們到該地旅遊,發現交通不方便,資源也相當少,生活相當單純,於是主動聯絡得以成行。

此外,本月7日他們也和稻江技術學院春暉社合作,一起為台北市辰新幼稚園舉辦義賣。當天他們在園內幫忙擺攤,販賣起玩具和美食,活動所得全數捐給世界展望會。余佩樺表示,偶爾能陪伴小孩子一起活動,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我們能夠幫這些小朋友作善事,看到他們天真無邪,也都感到很開心呢!」

【記者顏淑惠報導】本校明德文化教育社於15日與聖約翰、真理兩大學40位同學,在淡水鎮天生國小合辦「小天使快樂營」,教導小朋友體驗孝順,學習感恩,無論大朋友和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

活動當天恰逢大雨,但是大、小朋友皆不畏風雨前來參與,活動課程有大地闖關活動,社長國貿三林雯雯表示,為寓教於樂,特別設計口足畫家、大手牽小手等活動讓小朋友有不同的體驗。在口足畫家這關,小朋友用嘴巴含著畫筆或腳丫子夾住畫筆,寫下他們的姓名並繪畫,其中小四的趙奕珺小朋友說:「好難喔!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更有小朋友反映會好好珍惜自己的雙手。

為了讓小朋友更懂得孝順的意涵,活動安排一齣戲劇,英文二陳怡君飾演叛逆的女兒,為見網友不惜欺騙父母親,執意與網友見面且險遭狼吻,此外,更將母親氣到病倒。利用劇中主角的表演,讓小朋友抓出劇中主角的錯誤示範,更加深小朋友對孝道的印象,頗能達其效果。

活動尾聲進行「寫給爸媽的一封信」,讓小朋友寫下心中對父母親的感謝話語,再由明德社同學將信寄出。社長林雯雯表示,有多少人沒寫過信了呢?更何況寫給自己的父母親,「藉此活動讓小朋友學著感恩,也讓父母親感受到孩子的溫馨和可愛。」

第一次參與此活動並擔任小隊輔的中文二陳蕙盈表示:「小朋友真的很可愛、天真,這次快樂營真是來對了!」

NO.61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