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05-30

指導學生製作網站 獲美國務院大獎

【記者王頌報導】本校中等教育學程結業生、現任職北市南湖高中的教師呂睦卿、史薏平,指導該校5位同學製作「基因世紀──基因改造作物的秘密花園」網站,參加美國國務院主辦全球外交與國際事務專題研究網站設計大賽,勇奪「外交之門特別獎」。

該校學生先是參加外交部與台灣資訊教育發展協會所舉辦「台灣外交之門」競賽,並將網站逐步翻譯成英文再參加全球競賽,今年共計有38國86件作品參賽,而歷年得獎隊伍都以美國學生為主,這是第一次有台灣學生奪獎,兩位老師功不可沒。

此次南湖高中的作品是參加商貿與經濟類競賽,介紹基因改造的緣起和作物流程,剖析世界各國常見的基改作物與影響,並探討其衍生的爭議。

資訊系校友呂睦卿表示,比賽時累積的經驗和產生的心得,對學生往後升學有很大的幫助。在決定參賽後,最困難的地方在於主題的選定,以及同學間的相互合作,她提到,不只是參賽同學參與,她與東南亞所畢業的史薏平提供製作網站的幕後工程,因為主題是基因,學校護士特別幫忙協助他們蒐集生物方面的資訊,最後網站翻譯是請學校英文資優班的同學幫忙,可說是眾志成城。

呂睦卿特別感謝當初在學校教過她的老師朱惠芳,當初修教程時,覺得朱老師的功課之多讓她壓力很大,但沒想到卻激發出她的潛能。而對於現在教師市場供過於求的現象,她表示,其實修教程的同學不必擔心,只要實力堅強,工夫紮實,在校務行政上有配合意願,以及培養主動的熱情,例如願意帶比賽或社團,相信也是每所學校搶著要的好老師。

NO.61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