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05-05-30

鍾翠娥要在淡江繼續深造

從去年9月開始算起,我已經來台灣好久了,從一開始不能適應這裡的天氣,碰到地震被嚇到,很多情緒跟體會都在台灣發酵,這就是我來台灣讀書的心情。

我是大傳三的鍾翠娥,目前是淡江和馬來西亞韓新傳播學院(Hanxing Academy of Journalism & Communication)簽訂雙聯學制的學生,當初耳聞台灣是個科技發達的小島,器材和自由度都比馬來西亞大很多,所以選擇來這邊進修,希望能夠看到更多不同觀點,等到明年,我就可以拿到兩所學校的畢業證書了。

剛來台灣的時候,除了天氣是捉摸不定的奇怪,常常左右我的心情。還有我到現在還改不了說話有中英交雜的習慣,像是去藥妝店買乳液,我都會說:「你們的Hand lotion放哪裡啊?」或是在路上被路人擋到,我講了好久的「Excuse me」都沒有人理我,我才知道我又犯這個毛病了。

在台灣,我很喜歡逛夜市,像是士林夜市、景美夜市都有我的足跡,我覺得逛夜市可以看到新潮流行的東西,好有趣!我還有去過高雄和花蓮,我覺得鄉下地方人情味很濃厚,不過還沒玩夠,好想再去玩一次喔!而且在台灣,有和我來自同一個國家的同學,感覺就特別親切,我的生日正逢期末考時候,同學還會記得我的生日,特地幫我慶祝,度過了我第一個不在馬來西亞、也沒有家人陪伴的生日!

因為唸大眾傳播,所以我常注意新聞,我發現台灣的國際新聞太少,這樣會造成閱聽人國際觀的缺乏,再加上新聞重複性太高,同一件事情報導太多遍,SNG又很氾濫,這些都是值得我去借鏡的地方,我想,我今後我會好好發揮所學,回饋社會。

未來,我還是想留在淡江繼續深造,我的第一志願是東南亞所,專攻政治經濟,或許大家會覺得奇怪,為什麼一個馬來西亞人會想在異地研究自己的國家?我覺得,在這裡作研究,可以從其他的角度去看東南亞,這是一個不可失去的好機會,我也會好好把握,去看我看不到的東西。(王頌)

NO.61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8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