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專載 2005-06-04

挫折不曾擊敗我

大學生涯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我大學考了3年,從三民主義100分、50分,考到大學聯考不需要考三民主義,我對大學的執著,從這裡可以看得出來,以前每天玩,不會想讓自己更有什麼,受傷後我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我想,大學對許多人來說都是最後一個求學階段,希望學弟妹們不要讓這階段在懵懵懂懂、模模糊糊中度過。

出車禍後,我對大學五光十色的生活產生反觀,也曾自殘、自殺過,是在家人不離不棄地扶持之下,我才決定敞開心胸,接受即將面對的人生,所以,受傷後我的生活反而更加充實、活躍,有許多人也因此認識了我。

在淡江的日子裡,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前年暑假鐵皮屋燒掉後,學校的每個入口都設了路障,使我開學第一天無法進入校園上課,而多出來的路障,也給許多視障生帶來不便,他們也因此而常跌倒受傷,所以我決定參選學生議員,拆除那些路障。淡江是一個充滿溫暖的地方,我受了不少幫助,而大多我向學校要求改善的地方,學校也都盡力做到。

目前已推甄上教心所,這是我在大學生涯中,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從來沒想過我會考上研究所,如果沒受傷,可能會被二一吧!大四下學期得坐計程車、捷運來回淡水跟台北南陽街補習,因教室座位都很窄,對我的行動造成不便,我沒辦法跟大家一起上課,只能看錄影帶,有問題就不能馬上發問,那段生活真的很辛苦。推甄報考時,我報名12間輔導所,最後考上淡江跟北護,真的很開心!我想,考張老師輔導員、出書、辦電台、當議會議事長等,都是讓我在推甄加分的原因,希望未來能考取執照,當一個心理師!(記者黃靖淳整理)

NO.61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3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