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8-08

出國修學分 247名同學整裝待發

【記者林健暐報導】本(94)學年度本校將有198名大三同學及49名甄選出的姊妹校交換生共247名,將分赴國外留學進修一年,創辦人張建邦及校長張家宜將於8月18日下午2時30分,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授旗典禮,勉勵他們出國留學多學多看,也為校爭光。

典禮中邀請各出國學生及家長觀禮,並邀請各國使節代表蒞校致詞,說明各國國情特色等,並由返國學生代表德文系劉嘉宇、英文系邱莉君與即將出國學生代表日文三盧惠善,分享留學經驗與心得,說明期望出國學習的心情等。典禮中也將頒發短期海外留學獎學金,由資訊系碩士班張北辰、國貿系詹新韡各獲15000元獎學金,他倆分別前往加州大學史坦尼勞斯分校及維諾那大學。

其中外語學院6系與國貿系英語專班同學,日文系最多,有55人將分別前往麗澤、京都橘、城西、城西國際大學,及今年新增的國際教養大學和長崎外國語大學6校;英文系大三留學不限英文系學生,包括大傳、決策、資訊、統計等系學生共43位,分別前往加拿大布蘭登、美國賓州印第安那及維諾納州立大學;西語系14位同學將前往拿瓦拉大學;法文系17位前往法國弗朗士孔泰大學;德文系12人前往波昂大學;俄文系12人則到聖彼得堡大學。

49名經過甄選的姊妹校交換生們,則將分赴12國25所姊妹校各自留學一年,包括美國加大沙加緬度分校、史坦尼勞斯分校、西佛羅里達大學、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韓國京畿大學、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波蘭華沙大學、捷克查爾斯大學、法國里昂第三大學、比利時新魯汶大學、達文西學院、德國科隆大學、波昂大學、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日本則有長崎、東海、電氣通信、亞細亞、津田塾、早稻田、駒澤、青山學院、中央學院及長崎外國語大學等。

NO.61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