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5-08-08

淡水生活教戰守則

■第一招熟悉週遭地理環境

學校附近生活機能方便,一般可分成水源街、大田寮,以及大學城三大區域。同學們通常將學校附近稱為「山上」,英專路、捷運站及淡水老街附近稱為「山下」,而「後山」則是指越過登輝大道的那一邊。另外學校除了可通行汽車的正門及指南客運出入口外,還有運動場旁的出入口可通往大田寮,圖書館旁的出入口(同學們稱圖側)、松濤宿舍旁的出入口(同學們稱松側)可通往水源街,商管大樓後面的出入口則可通往大學城,至於五虎崗社團辦公室後面的出入小徑,就等待你親自來探險了。

■第二招學長學姊很重要

一般來說,系學會或是各地校友會都在放榜後跟你聯絡,邀請你參加迎新茶會,這是一定要參加的啦!跟學長姊混熟,可是有好康的,舉凡選課指南、考古題大全、萬年筆記、二手原文書……,沒有要不到手的。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上、課業上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請他們幫忙,他們都會很熱心為學弟妹效勞,而且他們還會舉辨迎新宿營等活動,熱情的邀請你參加喔。

■第三招教官是你的好幫手

教官室位在商管大樓4樓,每個系都有專責教官,舉凡服務課程、租房子或住宿方面的問題,都可以向教官請教,而生活上有任何狀況,都可以找教官處理,甚至連偵測針孔攝影機的儀器都可以在教官室借得到。

■第四招每週必看淡江時報

淡江時報是校園報紙,每週一出刊,在校內各大樓都設置報櫃,提供淡江教職員工、同學免費取閱,也有網路電子報(http://tkutimes.tku.edu.tw),一四版的報導內容有校園各單位的公告事項、學生社團舉辦的活動,或是淡江師生各項優異表現;內頁還有人物專訪、專題企劃、文藝作品等豐富內容,要掌握淡江的脈動,就不能不看淡江時報,說不定未來你也會成為新聞人物之一呢!

NO.61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