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9-12

領新生爬克難坡 體驗樸實剛毅精神

【記者林芝帆報導】94學年開學典禮及新生入學講習於上週二、三在學生活動中心分批舉行,為新鮮人們暖身,迎接全新的大學生涯。

校長張家宜、各級主管及師長,首先帶領新生們「爬」了趟克難坡,體驗本校創校時「樸實剛毅」的克難精神。稍後於典禮中,校長張家宜代表全體師生,歡迎8209名新生加入淡江這個大家庭。

張校長表示,現今國內有許多校系任年輕學子們選擇,而淡江是第一所由台灣人自己創辦,且歷史悠久的私校,目前本校有1500名專兼任教師及700多名行政人員,加上27000多名學生,及將近20萬名校友資源,「希望新生們選擇了淡江,選擇了喜歡的科系,能在未來的學習生活中過得更充實。」

張校長也向新生們宣佈,淡江創校至今55年歷史,今年蘭陽校園招生,訂為第四波發展的開始,新生們剛好加入這一波重要的發展歷程,有別於第三波(1996∼2005年)時代推動資訊、硬體、軟體的加強,第四波中將應用高科技,來教導新世代同學,校園規劃有新構想,朝向新的發展,校長說:「新生的加入對學校非常重要。」

張校長更提到,本校在教育部校務評鑑中10項皆表現較佳,和本校的校園發展特色有關,校園三化中︰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能得到全能的殊榮是長期推行三化的成果。除了每年大三將近250位交換學生出國外,圖書館、資訊中心數位化、全校資訊概論必修、通識教育的重視等等;現在將再加上一化︰「校園花園化」,希望營造人性化高品質人文藝術的校園,讓教學環境和研究工作能達到最佳化。

張校長最後勉勵新生,天下Cheers雜誌調查報告中,淡江連續九年榮登企業界最愛私校大學生第一名,和國立大學相較也名列前十名,期許新生未來在校幾年,培養出淡江人該有的特質︰敬業精神、學習態度及能力、團隊合作精神,並預祝新生有充實的淡江生活。

NO.61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2:17:24
  • 線上人數: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