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05-09-26

服務滿四十年教師系列報導

【記者曹瑜倢專訪】教育是百年大計,在教育界服務邁入第41年的英文系專任教授林春仲,自淡江英文系畢業後即到師大英研所就讀,民國54年回淡江擔任講師,6年之後,再到中央大學英文系任教25年退休後,選擇回母校淡江繼續投入教職工作,他表示:「教學和做研究是一條艱辛而漫長的路,要不畏辛苦努力向前。」

回淡江的這幾年,在外語大樓尚未興建完成前,他常一個人在驚聲大樓12樓研究室,埋頭做研究,因此同事們暱稱他是「12樓樓長」,他表示做研究是甘之如飴,時間長短不是問題。走過英專時期到現在淡江成為私校評鑑第一,他認為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對於現在的教育現狀,講話沉穩的林春仲,臉部表情顯得凝重:「八月我帶學生出訪姊妹校賓州印地安那大學時,發現學生長期受到保護,無法適應環境及吃苦,而平時對於老師們的基本態度,也較以前顯得隨便。」他強調,自己的教育理念是「有教無類」,也就是把普天下的學生教育為英才。林春仲十分重視人文精神,不論是唸什麼系,都要發揮人道關懷精神,對身邊的人要有基本的尊重。

任教40年來,林春仲一直保持著樂觀,但充滿憂心與期待來面對每一天。他認為在健康還良好時,要對社會有所貢獻,與同道一起努力,陶冶學生的人格並培養專業技能,使他們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

NO.61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