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10-17

微分課 講英文嘛ㄟ通

【記者黃昕瑤報導】為落實國際化,本校自本學期起,實施大學日間部各學系二、三年級,至少開設一門專業必修課採英語授課。除中文系及日文系延至95學年度實施外,淡水校園7學院共357班皆配合實施,蘭陽校園更是90﹪皆以英語授課。從開學至今,有的課程進展順利,不過亦有同學表示仍在適應中。

本校師資配合以英語授課不成問題,但部分教師也擔心學生聽不懂,因此除英文教材外,上課中英文並用,幫助同學吸收。經濟系表示,在學生聽不懂的情況下,老師也只能盡量以中文輔助,經濟系主任廖惠珠認為英語授課很好,研究所也要一起實施,這學期開始在她上的「能源政策與管理」研究所課程,用英語授課,學生反應很好,很多研究生都能在課堂上跟老師用英語對談。

文學院資傳系「資訊傳播理論」雖為選修,但本學期改為英語授課,大傳二林靜旻認為課程採英語為主,中文為輔的方式,而非一開始即全面實行,「畢竟有些專有名詞,用中文都很難解釋,何況是用英語,真的聽不太懂!」

理學院數學二蕭力誠表示,「微分方程」這學期為英語授課,只有板書用英文,口語上大部分用中文,他說:「這門專業課一向如此上課,已經習慣啦!」化材三周文彬也表示,英語授課沒差,「老師還是會用中文解釋阿!」但是他還是很怕老師真的全用英語授課,他說:「只好更認真聽講了。」

修習「西班牙文學史」的西語三簡佳雯表示,老師真的都講英文,還會隨時抽問,她覺得:「用西班牙文上課還比用英文聽得懂呢!」

NO.6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