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5-24

攀樹 享受涼風拓展視野

【記者葉正玲報導】「攀樹真得好刺激,讓我感覺到樹的脈動。」大傳二何宇瑄選修未來學新開設的核心課程「新視野與未來領袖」,本(五)月十六日全班同學由任課教師鄧玉英帶領至新竹攀樹,在台灣第一位國際認證的攀樹教練蘇俊郎指導下,同學都順利地攀上樹頭(右圖,許喬均同學提供),享受在高處的清涼微風。

鄧玉英表示,藉由攀樹這項活動,可讓同學克服懼高心理,並培養同學更廣角、多面向的全新視野。這次他們所攀的樹高約十餘公尺,相當五層樓高,透過專門設計的繩索及攀樹裝備,在繩子的一推一拉間上樹,只靠一條繩子吊在半空中會不會害怕呢?大傳二黃君平說:「其實安全措施做得很好,所以我很放心地照著教練的話去做。」

「新視野與未來領袖」是未來學門新開的核心課程,課程內容相當豐富有趣,教師會要求學生分組,自己設計一項新的挑戰去實現,有的小組以「製作玻璃音樂」作為目標;有的小組成員英文程度不佳,卻以「通過全民英檢中級」為挑戰;甚至有的小組成員完全不會樂器,卻以「自組樂團現場演奏」作為超越自我的表現,這些成果均會在期末呈現。

另外,本課的評分方式也很特別,為實現「未來領袖」之影響推力,各項成績考核將以小組為「生命共同體」,全組所有同學的分數將與得分最低者相同,以激發同學的團隊精神和榮譽心。

另外,週四(廿七日)上午十時在T701室,鄧玉英也將邀請圓山飯店董事長宗才怡主講「學思歷程與人生經歷分享」,下週邀請周玉蔻。

NO.57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