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6-03-27

外語年 獻上異國音樂嘉年華

【記者鍾宇婷淡水校園報導】由外語學院主辦的「外語年」,本週推出「世界音樂嘉年華」,從週一(27日)至週五(31日)每天中午12時至13時,在外語大樓前空地,為大家帶來各國音樂表演,全校同學可一邊啜飲現煮的espresso咖啡,一邊欣賞異國音樂風情。

外語學院各系精心籌劃精采系列節目,呈現音樂和語言、舞蹈的結合。週一由西語二呂函諭等現場演奏吉他,展現「拉丁風情」。法文系在週二推出主題「邂逅.人生」,包括法文四李松柏、法文三向敦偉、法文一陳怡妗等50位同學獨唱或合唱法國情歌。

週三則由俄文系帶來一連串精彩的表演,以學生自編、搭配俄國流行音樂的熱舞開場,召集了歷年來俄文歌唱比賽成績優異學生,包括俄研所梁家菱、俄文三陳雅婷、徐銘沂等演唱俄國民歌和流行歌曲,中場穿插長笛演奏俄國古典樂──「大黃蜂的飛行」,最後由助理教授郭昕宜演唱俄國電影配樂歌曲作結。

德文系在週四譜出「德國『愛』樂」,由德文四陳心怡等人演出音樂劇「Elisabeth」,德文三周子懷獨奏小提琴、蕭時雄教授獨唱、德文三莊喬燕等合唱德國歌曲。週五則由日文系帶來主題「櫻花戀」,由日文二徐紫芸等現場吉他演奏及演唱與櫻花相關的歌曲。

NO.63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