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4-10

辰曜科技進駐建邦創育中心4年

【記者熊君君淡水校園報導】辰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91年11月與本校建邦創新育成中心簽訂合約,借重本校資管系主任蕭瑞祥之軟體研發團隊,共同開發影像商品業務,並成為台灣第1家在AMEX掛牌上市的科技公司。

辰曜科技公司董事長賴調燦表示,93年他們在有百年歷史的美國證券交易所AMEX掛牌上市,激勵了整個經營團隊,未來將力圖研發更多便利產品,「期許未來辰曜能與國際接軌,將網路科技的觸角延伸至世界各地。」

辰曜科技公司成立於83年9月,初期以研發製造Home PNA網路通訊產品及各項網路設備為主,逐漸朝向語音與影像整合應用發展,後意識到單靠研發設計不足,便積極轉型,與建邦創新育成中心合作,跨入資本密集的生產製造市場,並在台灣設立軟硬體設備及市場銷售團隊。

資管系主任蕭瑞祥指出,軟體研發團隊除了與辰曜科技合作培育人才、開發應用軟體,還協助規劃發展一系列的產品,從上游電訊到最末端消費性通訊相關產品。另外也提供經營管理的顧問溝通,輔助該公司將產品整合、調整,以適合國際市場的需求,且協助其尋求策略合作夥伴。

他舉例說明,該公司現已成為美商艾比希股份有限公司(American Power Conversion)全系列不斷電系統產品的授權配銷商,另與韓國手機STARTEL合作生產,並取得組合國際電腦公司的eTrust產品台灣區獨家代理。

建邦創新育成中心經理游步斌說明,辰曜科技在中心的各種營運輔導計畫下,營運績效逐漸顯現,該公司於91年進駐中心時,當年營業額為2億2千萬元,進駐中心1年後,92年營收增加2千萬元,93年度業務蓬勃發展,年度營業額更高達6億5千8百餘萬元,績效頗為顯著。93年約滿後,辰曜科技公司再度與創新育成中心簽約,保持密切合作,以研發可支援多媒體、監視系統、影像視訊、網路電話和無線通訊產品的高優質通訊產品為目標。

NO.63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