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4-10

體育館可望畢業典禮啟用

【記者吳姵儀淡水校園報導】規模宏偉的「紹謨紀念體育館」,整體構造、外圍動線、外牆帷幕已經完工,預估今年畢業典禮可啟用,近來有同學反映體育館內未設網球場,校長張家宜表示:「體育館幾近完工無法再做調整,將在戶外再增設網球場。」

體育室主任謝幸珠表示,本校體育課程6大類23科,除游泳、保齡球、撞球、高爾夫外,預計可在體育館內至少開設15項課程,一些室外課程若遇雨天也會安排室內場地上課,將大大改善上課環境和教學品質。中文三A彭素娟說:「太好了!以後不用怕淡水雨天寒冷的天氣,也不會影響上課的內容進度了。」

體育館於93年11月正式動工興建,總建築樓層面積約23716平方公尺,共有9層樓(地下1樓及地上8樓),大門設置在4樓,地下1樓有防空避難室、柔道/武術教室可應用於太極拳、跆拳道和室外課程雨天使用;1樓為社團辦公室;2樓有學生會、學生議會、畢籌會及各項社團辦公室,體育課的韻律、土風舞、等8項課程可在韻律教室上課,其中也有設置代表隊訓練室,是各代表隊講解動作技巧和分析戰術運用的好場所。

3樓為體育行政辦公室、教師研究室、運動傷害防護及水療恢復室、桌球教室和重量訓練室;4樓有排球場3面、羽球場5面、領隊會議室、器材管理室;5樓是會議室、貴賓室及淋浴室;6樓有教室和淋浴室;7樓有3面籃球場,廣大的空間可善用於各種活動比賽和大型集會。

總務長洪欽仁說:「7樓有伸縮座椅2500個、機動座椅500個,但需要3、4個小時慢慢展開。」因此,體育館必須有計畫的謹慎運用,洪欽仁也表示,之後體育室會和學務處和總務處協調門禁等管理問題。

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提到,文化大學花23億6000萬建造體育館,內有VIP會員SPA可對外營運,設備措施只用一半場地,但每月電費高達100萬元,因此體育館的能源必須節省使用。

NO.63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