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4-17

EMBA發展 市場區隔為關鍵

【記者陳瀲文淡水校園報導】日前行政會議中,管理學院院長陳敦基針對本校EMBA之定位與發展做專題報告。他指出,目前國內EMBA市場競爭激烈,建議學校未來可規劃全球華商經營管理班和國際青年菁英班,與其他學校做市場區隔。

針對本校EMBA現況,陳敦基表示,課程、師資和服務3方面尚有改進空間。他表示:「課程部分,未來將由商管兩學院主導各系所做資源整合;師資則可效法元智大學,聘請國內管理界大師或企業CEO,作短期兼任講師,另外也可提高教師授課終點費,以吸引優秀教師前來。」至於服務方面,目前台北校園已提供一間辦公室,作為EMBA學生休憩及電腦使用,但未來將配置專人,提供更多服務。

陳敦基說明,除了敦聘國內業界菁英兼任授課,本校姊妹校資源豐富,不排除往後安排EMBA學生出國取得雙學位的可能性。他強調,這些建議都是突破與創新的方法,須從長計議,目前最重要的是提升競爭力。教學與課程品質改善,服務與交流平台建立都是迫切需求。他說:「建議設立EMBA專任執行長,以提高資源整合及服務的效率。另外,學生在課餘時間會私下進行聯誼交流,但平日師生間的互動頻率仍不高,加強師生間的交流也是重點。」

NO.6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