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4-17

黃鴻珠當選全國圖館學會理事長

【記者陳思穎淡水校園報導】覺生紀念圖書館館長黃鴻珠日前獲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Library As-sociation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Taiwan),簡稱LAROC)33位理事同意,當選第49屆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理事長以往多由國立大學圖書館長擔任,本校前圖書館長黃世雄打破慣例,黃鴻珠則為第二人,她提到:「本著服務的精神,任內將盡心做好一切工作。」她表示將設法推動圖書館事業之發展,建立與各界的良好關係,推展圖書資訊從業人員的繼續教育,並倡導國民讀書風氣,建立書香社會,讓閱讀習慣由兒童開始生根。

此外,黃鴻珠亦將努力讓「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會報」進入「台灣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內。因收錄於該資料庫的期刊須依照國科會規定申請,審查程序嚴謹,能躋身其內表示獲得學術界肯定。

為建立書香社會,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積極推動閱讀,今年配合4月23日的「世界閱讀日」,將與「財團法人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合辦全台萬人說故事,名為「故事甘霖」。活動策劃與推動者為盧本文先生、臺師大陳昭珍教授、高雄市立圖書館長施純福等。施純幅為本校資圖系畢業校友,並擔任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公共圖書館委員會召集人。

黃鴻珠表示,「故事甘霖」希望邀請全台各地的故事媽媽、老師等,期望藉著故事與孩子說說、談談、建立家庭親子互動文化,讓下一代勇於瞭解自己,更能用寬廣多元的視野來認識世界。另外在世界閱讀日當天,將集合萬人的故事心,對外發表,讓活躍的台灣故事人,躍上舞台交出亮麗的成績單。詳情可洽詢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網站http://www.caterpillar.org.tw。

NO.6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