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6-05-22

校園健走 校長領軍輕鬆行

【記者黃昕瑤淡水校園報導】為慶祝紹謨體育館落成,啟動健康「體育年」序曲,體育室及遠距教學中心等單位,於上週四下午4時在淡水校園舉行「日行萬步健康永駐」健走,吸引教職員生近400人參加。體育室邀請到「飛躍的羚羊」紀政和「十項鐵人」楊傳廣當代言人,校長張家宜及兩位副校長也和大家一起快樂健走,繞校園一圈。

活動當天天氣涼爽,校長張家宜也難得一身輕便的運動裝扮,在開幕典禮時呼籲大家,「如果其他運動項目不行,走路是最好的,也是體育年最好的開始。」

紀政一上台就幽默的誇讚張家宜有智慧,表示體育年的施行很有意義,並告訴大家:「健康是最珍貴的禮物」以及「最完美的運動就是健走」的觀念,還帶領師生一起大聲唸「身體機能要維護,不能少於五千步」的健走口訣。

由體育室陳怡穎老師帶大家做完熱身操後,一行人從操場出發繞過五虎崗球場,再經鍾靈化學館回到操場,全程1.8公里。體育老師洪敦賓也在操場旁為同學加油打氣,並開玩笑地要同學「老公背老婆,老婆背老公」。

走完全程後,校長張家宜表示,一路走來,感覺淡江校園真的很優美,希望師生們以後也能多多運動。兩位副校長馮朝剛和高柏園也認同體育年的創舉,認為非常有意義。教科二吳其倩和梁惠怡則笑說:「大家的目的應該是為了要抽頭獎i Pod吧!」國貿三蘇嬿嫸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覺得滿好玩的,她表示,抽獎從來都不會中,沒想到居然可以抽到計步器。最大贏家i Pod得主是產經系老師洪鳴丰,她高興地直說是意外的驚喜,並表示和大家一起運動很有勁!

當日還有運動獎項運動襪和高級毛巾共180名,得獎名單公佈在網路校園上,師生們可持摸彩存根聯於週四前至體育室領取獎品。

NO.64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