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6-08-08

【淡水校園】進階版

為健康把關

海博館一樓設有醫護室,開學期間每週一至週五9:00∼11:25、14:00∼16:40、19:00∼21:00三個時段為看診時間。學校四周及山下診所眾多,耳鼻喉科、牙科、皮膚科、婦產科、復健科……,竹圍站附近另有一間離淡江最近的大型醫院--淡水馬偕,為你的健康積極把關。

與學長姐打好關係

舉凡選課指南、考古題大全、萬年筆記、二手原文書……,只要跟學長姐打好關係,上述物品幾乎都可到手;感情若達滿點,期中、期末考還會額外收到傳說中的學長姐「歐趴糖」。

歐趴糖 祝你All High pass!

「歐趴糖」是淡江多年的傳統,每逢期中、期末考降臨前,收到歐趴糖便是讓人十分期待的事情,一邊猜測學長姊何時會送,一邊享受收到歐趴糖的小小虛榮。下次如果你收到來自學長姐的歐趴糖,別忘了跟學長姐說聲謝謝喔!但吃歐趴糖可是有禁忌的,不要隨便亂吃。傳說吃別人的歐趴糖及吃同年齡同學的歐趴糖都會導致被二一,另外學弟妹若想報答學長姊的一份心意,請放在心裡就好,因為如果學長姊收下你的歐趴糖,也是會被二一的!不過這些都只是傳說,就看你信不信了!

二百餘個社團任你選

身處在擁有205個社團的淡江,千萬不可錯過讓自己學習成長的機會,教授沒教的事,社團學長姐統統教給你。本校社團共分為學術性、文藝性、體育性、康樂性、服務性、聯誼性、宗教性、音樂性及學會九種,開學時各社團往往使出渾身解數,要你不加入也難!但是千萬別因社團活動而忙昏了頭,否則到時你就只能跟淡江說聲「掰掰再聯絡」,明年再來當新生啦!

常找學生保母-教官聊天

教官室位於商管大樓4樓,每個科系皆有專責教官,舉凡服務課程、住宿問題,甚至是感情心事,都可以找教官商量,有事沒事常去走動準沒錯!

準時收看淡江時報

每週一出刊,放置地點為各大樓報櫃,報導內容為校園各單位公告事項、社團活動、優異師生訪問,不時還有專題企劃、文藝作品,內容相當豐富,要徹底了解淡江唯有每週準時收看。

NO.65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