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9-22

教部整體校務發展計劃審查成績公布

【本報訊】教育部審查各私立大學校院90學年度整體校務發展計劃,結果於七月十日公佈,本校在綜合大學第一組中,七個審查項目中有五個上榜列為較優學校,而91學年度私大整體發展計劃獎補助經費,獲得教育部新台幣兩億兩千一百多萬元補助,為所有受補助35所私立學校中金額最高者。

教育部表示,為促使私立大學將獎助、補助經費與校務發展計劃相結合,以協助學校整體發展,各校分別針對未來需求,擬定校務發展計劃,經審查委員評核後予以獎助。教育部是於六月廿五日開會,審查90學年度各校整體校務發展計劃執行成效,於七月公佈,並依審查結果,核發91學年度獎補助經費。補助則依學校規模、學生人數,及師資情況分配經費,今年總經費較去年減少一億兩千餘萬元,未來將徵詢各校意見,預計減少補助,調高獎助。

該整體校務發展計劃審查項目共分七項,分別是:校務發展計劃、教學與輔導、研究、推廣服務、行政、會計行政、資源投入。本校在教學與輔導、資源投入兩項未上榜,其他五項則列為較優學校,除輔仁大學有六項上榜外,本校與東吳、東海兩校皆有五項上榜,綜合大學第二組中,中原與元智亦各有五項上榜。

校長張紘炬指出:「今年本校上榜的五個項目,成績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值得欣慰。」他說明,教育部致本校的十點建議中,對本校各項做法多所讚賞,如:肯定本校分為四個校園,各自發展辦學理念;以三化為主軸釐定校務發展計畫,深具眼光;資訊化環境確實可提昇研究,教師申請計畫件數及金額均佳;推廣教育、建教合作成效良好;但教育部亦建議本校「專任教師生師比、博士學位比已有改善,但仍有改善的空間。」校長表示,「教學與輔導」未來將加強安排多名導師,分別輔導學生學業、生活等。而「資源投入」上榜者多為宗教型大學,董事會捐款多,本校頗為吃虧。

NO.54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