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8-09

7841人 今成為淡江新寵兒

【記者鍾張涵報導】本(九十二)學年度將有7841位新生進入本校,成為新鮮人,他們分別經由分發、申請、甄試,或轉學考等各種管道,來校就讀,將於九月八日、九日分別參加新生講習及體檢,開始他們的大學生涯。

風景秀麗、依山傍水的淡江大學,以國際化、資訊化和未來化為主要目標。為使新生能了解校園環境、熟悉校內各項軟硬體設施,並充分掌握大學生活,學校安排九月八日、九日兩天分批進行新生講習。講習時間分別是:文、商、管理、技術學院於九月八日及理、工、外語、教育、國際研究學院於九日舉行,同時進行各系所新生體檢。九月十五日開學。

經教務處資料統計,今年七千多名新生包括有研究所部分錄取博士班79名、碩士班761名,大學部則有許多招生管道,包括經由「申請入學」進入本校的680名、「推薦甄試」357名、大學聯招3863名,及進修學士班600名新生,共計有5500名。二技則包含分發332名,推甄入學91名及在職專班156名,二、三年級轉學生亦招收841名,僑生則約81名,總計將有超過7841位新血注入淡江,成為淡江的一份子。

講習前,校長張紘炬將依淡江傳統,帶領本校一級主管及新生登上一百三十二階的克難坡,讓新生親自體驗前人蓽路藍縷的創校精神。新生講習典禮中,校長張紘炬、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及行政副校長張家宜將致勉勵詞,同時為新生介紹師長,並簡介本校治學方針。

隨後將由各系輔導教官、學會會長進行淡江文化講座、校歌教唱等活動,最後帶領同學進行校園巡禮,與學校環境作第一類接觸。

學務處期望同學務必參加新生講習,若無故未到,選課、編組、證件申請及各項資料填寫等多項權利將損失,若有要事則應事先提出有效證件或醫院證明,大學部(含轉學生、進修學士班)向各系教官辦理請假;研究所、碩博士班(含在職專班)則向各系所所長或助理辦理。

其他有關男生兵役、就學貸款及宿舍申請等相關事宜,可參閱學生事務處編印之「新鮮人手冊」,該手冊已連同新生錄取通知一併寄發新生家中。

NO.5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