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7-03-19

志工隊探植物的班

「我們大概是蘭陽校園最忙碌的一群人了!」蘭陽志工隊說,這支隊伍目前人數為25人的團體,於上學期成立,由蘇鳳龍指導,是蘭陽校園的環境綠化尖兵。

蘭陽志工隊是一個工作多元的組織,主要工作包含輔導小學生英文、校園生態維護及課外活動協助等,其中生態維護是志工隊的一項重要任務。他們除了將蘭陽校園中的一草一木記熟,平時也要「探植物的班」,確保他們保持健康、完整。未來志工隊也將接受「植物辨別」課程,並學習如何擔任校園植物導覽員。除此之外,志工隊也負責製作植物的解說牌及小檔案,讓來到蘭陽校園的人都能多認識大自然,淨化心靈。為了充實志工隊的各樣技能,蘇鳳龍特別安排許多課程,如心理衛生、宜蘭地理人文、簡易護理、同理心及溝通技巧等。

來自基隆、家裡開設農場的志工隊隊長語言一藍翎,從小就對植物很有興趣,她滔滔不絕地分析著不同樹木的迥異處,「大家總是覺得樹全都長得一樣,但明明就不同阿!」在校園裡,她最喜歡的樹是油桐,因為這是她小時候就認識的樹,對它們很有感情。政經一鄭宇博說:「志工隊的人都有一顆熱誠的心!」他希望在不斷學習下,能為蘭陽校園盡一份心力。

另外,只要在植樹區找到想認領的樹,在它的牌子上簽上自己的名字,這棵樹就是你的了!往後澆水灌溉也成了你的工作。在蘭陽,每個人都有資格當小小園丁!(王學寧)

NO.6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