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6-16

立委三人行 淡江成同窗

【記者鍾張涵報導】九十二學年度碩士在職專班日前放榜,立法委員陳學聖、傅崑萁和王淑慧,分別考取本校陸研所和教政所碩士在職專班。

今年碩士班報名人數共計10517人,錄取761人,錄取率只有6.8%;碩士在職專班則,報名人數1218人,錄取422名,錄取率為34.6%。

碩士在職專班榜單之中,立法委員陳學聖、傅崑萁和王淑慧特別耀眼,其中陳學聖的成績更為本校陸研所榜首,傅崑萁則是陸研所第三名。另外,本校教官許儷齡、尤臺蓉和揭維恆也努力向學榜上有名,分別考取中文系、陸研所和教政所碩士在職專班。

【記者鍾張涵報導】本校九十二學年度碩士班招生考試,共計錄取761名,備取1980名,備取人數創歷年新高。其中包括電機系等商管理工學院多個系所,備取人數甚至為正取人數的五到十倍以上,相較於歷年來秉持的二到三倍原則,本學年度的備取人數堪稱驚人。

教務處表示,本校往年備取名額保持在兩倍到三倍之人數,今年榜單上,電機工程學系碩士班控制晶片與系統組,正取6名,備取人數卻高達76名,約為正取名額的11倍,名額驚人。電機系主任江正雄表示:「交大和台大也具有和本校差不多的學系,但他們的研究生比大學生還多,本校優秀學生一定都會考上國立,就被國立大學搶走了,連中正大學今年都備取了好多倍。因此他建議,為了留住人才,只好備取多一點學生,但不要超過報名人數三分之一較好。」

電機系除了控制晶片與系統組外,其他電磁學、通信系統組、積體電路組與計算機概論組,都有五倍以上的備取名額。除了電機系,企管系統計學組正取4名,備取62名,約為15倍,其微積分組與會計組也為六倍左右,企管系主任王居卿表示:「我們本身就是比較熱門的系,報名人數近六百多位,但正取的學生卻只有四名,且考上的學生成績優異,前幾年連備取最後一名的同學都已考上國立大學,現在不備取多一點學生怎麼行?」另外尚有國貿、公行等系也有五倍以上的備取人數,資工系A組正取19名,備取高達114名,破百的名額也相當可觀。

NO.5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