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6-16

仍是SARS惹的禍!

【記者劉孟慧報導】因為SARS疫情仍未完全平復,今年暑假本校社會服務隊及返鄉服務隊將無法成行。

每年暑假下鄉服務、已成許多服務性社團、校友會的傳統,同學們秉持著培養服務社會、回饋鄉里的精神,助人為善,於各地國小及社區舉辦活動,服務社會鄉梓,得到許多回響。返鄉服務隊方面,原本預計出隊的有彰友、屏友、雄友及嘉雲校友會,而社服方面則有基層文化服務隊、大地環保工作團及樸毅社會工作團。截至上週三為止,除了嘉友會的成行機會較大外,其餘皆因SARS疫情未穩定,借不到場地或是遭到欲服務的學校拒絕而盡數取消。

對此,期待出隊的同學都感到很遺憾。雄友會的返服二隊隊長郭啟志表示,每年雄友都會出隊,這次因為SARS等外在因素而被迫停辦,服務員們的心情都由期待轉為難過。儼然已成傳統的返服,也面臨了無法傳承的窘況,而較令人擔心的是訓練人力的方面,新接手的幹部可能會對辦活動較感生疏。

樸毅人和隊的社服隊長羅振彰也對於活動因SARS取消表示:「好像沒有一個完整結束的感覺。」他表示,一般到了期末就會因出隊而忙碌,現在不用出隊,接下來的準備都無法進行。而大四的學長姐通常會趁此機會將經驗傳承給學弟妹,現在卻要直接畢業了,對他們來說,心中難免會有遺憾。

NO.5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