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6-16

偷竊將改處大過或留校查看

【本報訊】學生獎懲委員會於五月十四日決議,將學生獎懲規則第九條,明列「偷竊行為」罰則,將予嚴懲,處大過或定期察看。而依據教育部的指示,原來獎懲規則中有關退學的概括條款,已予以刪除,並已於校務會議通過,正式實施。

學生獎懲規則中,原未訂偷竊行為之罰則,但校內陸續傳有偷竊事件,引起各方關切,校長張紘炬在八十四次行政會議上指示,應於學生獎懲規則中明列罰則,經委員會討論後,增列於第九條第八款,處以大過或定期察看處分。

另外,依教育部指示,行為規範之處分如為退學等影響學生受教權益者,須事先明定並避免使用概括條款。因此,獎懲規則第十條第八款「有其他相當於各款情事者」予以刪除。並增訂獎懲規則第十五條為:「懲處決行者於懲處前必須給予學生陳述與申辯之機會。」

而配合環安委員會訂定之「淡江大學校園資源回收管理規則」,獎懲規則第七條第十一款增訂條文:「未依校園資源回收管理規則第三條分類規定處置再生資源,經在場人士勸阻改正無效,情節嚴重者。」將處以申誡處分。而配合教育部的指示,所有修訂條文,已於六月六日舉行的校務會議通過,公佈施行。

當日亦通過兩學生鬥毆事件懲處案,經濟系薛姓、大傳系陳姓兩生互毆,薛父甚至來校打人,依本校學生獎懲規則第九條第六款規定,前者處大過一次、小過兩次,後者大過一次。

NO.5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