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6-04

圖書資源電腦環境 校友滿意

【記者曾信翰淡水校園報導】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針對94學年度大學畢業生(95年畢業)離校後滿意度,調查分析「對母校教育品質」的看法,結果顯示,校友對母校提供的「豐富圖書資源」及「良好的電腦教學環境」評價最高,以五點量表計分,平均得分高達4.36及4.16。

軟硬體設備方面,除圖書資源及電腦環境最受青睞,「安全的校園環境」及「良好的教學設備」亦均高於4分,但「學生宿舍環境」平均值僅3.08,稍高於中間值3分,學務長表示,宿舍滿意度已較過去的調查進步,顯示宿舍環境品質改善中。

教學方面,校友評價最高前五項為:「良好的專業師資」(平均3.94)、「教師能時回答學生發問並詳細答覆」(3.94)、「教師上課態度積極」(3.84)、「教師會尊重學生意見」(3.82)及「教師評分公正合理」(3.71);評價最低為「英語課程及教學對英語能力提升很有助益」但平均分數仍達3.29。

輔導與服務方面,校友滿意度最高的是「便捷的資訊化行政服務」(平均3.97),其次為「充足的學生活動或社團活動」(3.90)、「良好的自我學習成長教育環境」(3.80)、「老師與學生相處氣氛與互動良好」(3.76)等;但認為「雙導師制對學生生活或學習很有助益」(3.16)獲評分最低,「學校嚴謹地要求學生課業品質」(3.23)則次之。

另外,校友處亦針對94學年度畢業生,離校前對各學院滿意度進行調查與統計,各院畢業生對於學校的評價都高達九成以上,其中,以文學院校友對學校的整體滿意度最高,達97.4%,但畢業生對就讀系所評價最低也是文學院,只有84.2%,而技術學院畢業生對就讀系所、師資及就業輔導評價均為各院之冠,分別為92.4%、91.5%及82.9%。

系所課程滿意度方面,管理學院評價最高,占87%,但外語學院畢業生對課程滿意度最低,只有76.3%;就業輔導服務的滿意度,僅技術學院達80分以上。

NO.68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