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6-04

邁向國際化 行政人員開英語班

【記者蔡瑞伶淡水校園報導】為了因應本校國際化、雙語生活環境與工作上需求,本校將擬定「職工英語進修教育訓練計畫」,由人事室規劃開課,提升本校教職員工之英語會話能力,全案上週五由人事室召集會議擬訂草案,待校長核定後,預訂於下學期實施。

人事室表示,基於本校行政人員在國際化方面與對所屬單位的認識,皆有待加強;如何使用簡單的外語介紹自己的單位仍有待訓練,將於96學年度第1學期開始實施「職工英語進修教育訓練計畫」,以行政單位職員為主,由一級行政單位推派一至兩名種子成員參訓,利用週三、五中午時段開課,每班15名,課程由本校外國語文學院院長宋美協助規劃,師資由英文系助理教授林怡弟擔任。

課程內容以日常生活及工作上所需之英語會話為主。藉由情境對話增加同仁英語發音的準確度及流利度,並在進階的課程中培養職員介紹淡江歷史、各行政和教學單位及各同仁所屬單位業務之英語能力。此外,也藉由模擬外賓接待情節,培養同仁在電話交談,面對面及業務簡報時能以清楚流暢的英語達成目標。期望經由一系列的訓練後,能使淡江大學更加落實國際化的目標。

上週五各單位達成共識,完成訓練課程者,可獲得結業證書,並於年度考評中加分獎勵,但若無故缺席,將予以議處。

NO.68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