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6-11

本校與舊金山州大締姊妹盟

【記者陳維信�蔡瑞伶淡水校園報導】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校長Prof. Robert A. Corrigan於上週五(8日)蒞校參訪,並與本校校長張家宜在驚聲國際會議廳簽訂學術交流協議書,成為本校第96所姊妹校。

簽約典禮中Corrigan校長說:「我們有許多姊妹校,淡江大學是最特別的一個,不只有良好的教育環境,在教學品質上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並期許兩校在未來能有更多的交流與互動。而校長張家宜則表示:「Corrigan校長是社會服務學習研究的專家,舊金山州立大學在服務學習方面有列入畢業學分,成效斐然,未來我們也可能將服務學習的機制計入畢業學分。」

舊金山州立大學(簡稱SFSU)位於美國北加州舊金山市的西南方,創立於1899年,是加州州立大學的分校之一,為一綜合性大學。它在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系統中排名算是屬一屬二的,熱門科系為商業管理、社會科學和歷史學,是近年來台灣學生熱愛的學府之一。

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主任陳惠美表示,舊金山州立大學是本校在美國的第29所姊妹校。未來本校將與其進行學生、教職員的交換,以及舉辦研討會等。

另外,為了分享國外高等教育推動服務學習的理念與實踐,及國內政府與大學在服務學習政策與實踐上的規劃與作法,本校教育學院、中原大學及實踐大學特地於今(11)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在台北校園中正堂共同舉辦「走出校園:服務學習與高等教育」論壇,將邀請Corrigan校長專題演講。

NO.6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