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7-06-11

學習服務

「網路校園」與「寰宇校園」均非常重視提供學員完善的學習服務,「寰宇校園」以提供客戶服務為導向,其規劃的學習服務分為學生服務、教師支援、及技術支援等面向,還包含圖書館資源、多國語系介面、以及一週7天每天24小時的客服支援等。在招生流程上,「寰宇校園」也將提供最快速、便捷的線上報名服務,並於48小時內完成錄取決定,藉此吸引大量的高素質學生報名修讀線上課程。

「網路校園」的學習服務規劃融合線上及實體的支援服務。在學生服務方面,「網路校園」提供了新鮮人暖身課程、學習平台的資源及講座、圖書館電子化資源、線上研究小間、技術支援中心及研發線上客服功能等機制。在教師資源方面,為提升網路教學品質,提供了一系列的網路教師教學工作坊、線上助教(e-tutor)培訓、學習平台相關資源及訓練,以及教學平台開課、國際化數位教材e-packs試用、WebOffice同步教室預約等線上申請機制。「網路校園」學習服務入口網站以模擬實體校園情境為架構,除了與數位學習相關之教學與學習服務功能外,「空中博覽館」更提供了無限期的藝術欣賞空間,其中包含了展覽廳、美術館、演講廳、萬步公園、及e筆書法館,為師生在進行線上教學或學習之餘,提供一個身心陶冶的數位園地。

Web2.0的先驅者梅菲德(Ross Mayfield)指出,網站再也不單純只是個「空間」,而是一扇通往各式服務的「大門」。「網路校園」入口網站的建置與Web2.0的概念不謀而合,除了提供完善的數位學習環境及服務外,更規劃部落格的機制,讓「網路校園」的師生都能貢獻自己的想法相互交流,共同建構出屬於師生共有的知識網絡。

NO.6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