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7-08-08

歡迎你新鮮人!校長 張家宜

首先恭喜各位在蟬聲唧唧的唱和中踏上克難坡,投入淡江的懷抱,為淡江注入新的活力生機,內心除了欣悅、感動之外,更期盼大家能珍惜這個美好的機緣,在卓越的學術殿堂裡善用知識寶庫,進德修業,五育並重,健全發展,為生命的星光大道譜一曲美麗的樂章,莫負青春。

淡江的教育理念如同打造一所藍海大學,重視教學品質、學術研究,同時強調學習服務。創校至今57年,一直秉持著日新又新的心,在求新求變中發展,以有限的資源創造無限的可能,把教育的命脈從西北隅的五虎崗伸展到東北角的林美山,綿延了一條最美的生命線,把淡水的夕照斜暉連結到龜山的朝曦曉霧,勾勒出一道最精彩的虹。

淡江大學不僅是高等知識的寶藏,也是充滿人文氣息的藝術殿堂,更有一向為學生們樂於稱道、設備新穎的五星級之電子化圖書館與體育館運動設施。最近,在天下雜誌與Cheers雜誌的企業最愛評鑑中,本校連續十年榮獲私校第一,被校友、家長譽為「十」至名歸。因此,每一個淡江人都很自信地歡呼:「選淡江,就對了!」在此,深深期許每一個學子能在這個開放多元的學習成長環境,培養多方面的知識技能,擁有資訊化的能力、國際化的世界觀以及未來化的宏觀思維,為自己加值,以因應瞬息萬變的時代潮流,進而掌握契機,成為大家的最愛。

新鮮人啊!青春是一生最為關鍵的黃金時刻,此階段的抉擇和作為,將打造未來人生成敗悲喜的面貌。更希望同學們能夠把「全面品質管理」中的「今天要比昨天好,明天要比今天更好」的觀念應用在日常生活、讀書作息上。最後,祝福大家四年後學成能夠滿載而歸,快快樂樂地走下五虎崗坡,讓淡江的歲月成為一生的驕傲和無盡美好的回憶。

NO.6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5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