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3-09-22

校園話題9月徵文 我最懷念的老師

和您相遇在97年的夏天。

一個相當清楚,又模糊的季節與年紀。

那年,高中聯考失利,在不想重考的倔強下,沒有選擇當哥哥的學妹,來到我想都沒想過的女校就讀。第一堂的國文課,您說:「是神讓我們聚在一起,未來我會陪妳們一起度過。」那堂課,您是嚴肅的,讓我們……畏懼。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並沒有在害怕中度過,讀升學班的我們,被填鴨式的數學、漫天謊言的歷史、只不過是歷史名詞的某些省分的地理給塞滿了生活,所幸,天憐我們這群可人兒,是您的國文課豐富了我們,也讓我們的未來有曙光的出現。

「諂媚有理,狗腿無罪。」是國文課的宗旨。

我們最常玩的遊戲就是,哪一組的人最會諂媚您,就全組加分;當然還要先答對您所問的問題;兩個小時的課,在歡笑中度過,沒有人想結束。

美聖不是我們的導師,但她是我們傾吐心聲的最佳人選;美聖不是我們的保母,但她是我們在最脆弱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老師。

您生日的時候,我們班想盡辦法整您;母親節的時候,我們每人送您一枝玫瑰;愛美的您,我們都記得;一向偏愛我的您,總是對我特別的好……對於您的種種,我沒忘記,其他人也沒有遺忘。

當您要去他校任職的前天,我們為您舉辦了離別會,那天,沒有搞笑,您也沒有帶著招牌笑容,我們更是不用說了……送您的卡片,您當時說:「我會一直留著,我的天使們。讓我在想念妳們的時候,有個東西可以回憶。」而您,沒有食言,今年夏天,因為一通電話,我又重回您的懷抱中,其他人亦是。

高一那年,我們用心寫下的每一天,美聖都刻在心裡……

NO.54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