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9-17

教學卓越獎勵 本校增加3% 獲補助8652萬元 成立卓越計畫辦公室

【黃佩如�淡水校園報導】96年度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公布核定結果。教育部今年度計畫審核是結合95年度已獲補助學校的考評結果,及96年度新申請學校計畫的審核結果辦理,共核定26所學校,不含藝術及體育類大學。補助金額最高為逢甲大學金額為1億1,865萬元;,東吳大學次之,金額為1億300萬元;本校今年獲得補助金額為8,652萬元,較去年增加252萬元,提高3%。

95年度本計畫由校長張家宜任總計畫召集人,前學術副校長馮朝剛擔任副召集人,歷經一年深耕,今年由新任學術副校長陳幹男任副召集人,於本學期成立「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並兼任辦公室主任,為本校教學卓越計畫之總指揮中心。各項子計畫及其計畫主持人依序如下:「強化學習與教學中心功能」為學習與教學中心主任徐新逸、「形塑『共好』校園文化」為學務長蔣定安、「提升國際競爭力」為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活化通識教育與專業課程」為教務長葛煥昭和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主任陳國華,及「深化數位教育的『網路校園』」為遠距教學發展組組長郭經華。本年度將持續落實去年的計畫成果,並將邀請各學院院長參與專業課程學習效率的改善。

學術副校長陳幹男表示,教育部建議本計畫在補救教學、語文檢定標準、與校友互動、生師比及授課時數等仍有改進空間。96學年度關於補救教學,將著手規劃各系所參與;強化英語學習部分,除營造外語學習環境外,將擴充本校語練教室之相關設備,並購置大量外語教材,轉型為學生外語自學中心,使學生可更自發性的學習外語;並經常性舉辦全校外語演講比賽,增聘外語專業教師,刺激學習外語的動機。此外,亦將在未來明訂學生語文檢定標準及訂定相關配套措施,加強教學助理的訓練和功能,落實教學評鑑機制、協助學生選課和課業輔導,並邀校外專家參與課程委員會,讓學生真正受益。

NO.686 | 更新時間:2011-06-22 | 點閱:14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