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9-17

校長張家宜:爬坡進大學 追求樸實剛毅

【記者陳維信淡水校園報導】96學年度研究所、大學部新生開學典禮暨入學講習於上週二、三(11、12)兩日上午於紹謨體育館舉行,校長張家宜在典禮中期盼同學能在本校三化的薰陶下,成為全球化的領導人。

典禮前,張家宜親自率領副校長、教學及行政單位主管及7,794名新生,新生包含大學研究所與碩博士生,登上132層石階的克難坡,開啟在五虎崗之學習歲月。「爬坡進入大學」這可說是國內唯一且是本校新生最特殊的開學典禮儀式,希望藉由此多年傳統,讓同學謹記淡江堅毅樸實的求學精神與文化。德文一白雅晴開心的說:「走完克難坡的感覺很特別,希望日後能擁有一段充實而精采的大學生活。」

典禮中,張家宜提及「許多同學都以考上大學為學習的終點目標,然而大學其實是學習真正的開始。」她希望同學能儘快適應本校資訊化、國際化和未來化的學習環境,並鼓勵同學大三出國留學,增加外語能力。而由於本校退學人數每學期都有數百人,故教務長葛煥昭希望,新鮮人盡情享受大學多采多姿的生活外,也要注重學業。東南亞研究所一年級的鄭同學表示:「來到淡江是一種全新的感受,氣派豪華的圖書館和設施完備的體育館,讓我有信心展開新的學習。」

NO.68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