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9-17

WOS評鑑TOP10 本校8學門上榜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高等教育評鑑中心所出版的《評鑑》雜誌,9月3日公布近5年台灣WOS(Web of Science)期刊論文「期刊影響係數」(Impact Factor,簡稱IF值)表現最好的前10所大學,本校數學、機械、化工等學門名列其中。

「期刊影響係數」之定義為期刊前兩年所出版的文獻,於當年被其他文章引用次數總和的平均數,可反應出某一期刊在前兩年度之平均學術影響力,顯示論文受重視的程度。該雜誌於今年5月公布全國大專院校在WOS「自然科學類學門」,論文數量和論文引用次數的全國前20%排名,各學門前10名是國立大學的天下,而淡江8個學門榜上有名,其中數學、資訊和化工學門更在10名之內,該雜誌接續5月份之統計資料進行IF值分析,本校數學、機械、化工等三學門表現優異,分別進榜前10名,顯示本校教師之學術研究,在量和質方面都表現不俗。

數學學門包括應用數學、統計等學科,理學院院長錢凡之得知數學學門名列前茅表示:「研究方面向來都是數學系強項,其實並不意外。」錢凡之分析未來方向,應該思考在現有的資源下,如何做到各系所間的橫向聯繫,未來要整合才有辦法繼續保持優勢。他預測:「若能有效整合,在3至5年後定能看到成果。」

NO.68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