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2007-09-17

主任秘書--徐錠基

學歷:

日本國立東北大學土木工程博士

經歷:

淡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所主任

淡江大學綜合研究發展中心執行長

淡江大學教務長

淡江大學教育發展中心主任

淡江大學技術學院院長

淡江大學人事室主任

【吳春枝�專訪】「要很認真、負責的做每件事!」新任主任秘書徐錠基親切、和藹的分享他的處事原則。在淡江服務多年,曾任人事室主任、技術學院院長、教育發展中心主任、教務長、綜合研究發展中心執行長及土木系系主任等,徐錠基行政經歷豐富,對校園裡的大大小小事務清楚而瞭解,談到上任後的主要任務,他認真的說:「要盡力協助校長處理好學校的事情。」

談到主任秘書的工作,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媒體行銷、對外發言,徐錠基表示,過去的主任秘書在這部份已有很好的基礎,當下工作是要繼續與媒體維持良好關係,他說:「我們是一個有歷史、有規模的學校,除了公關,良好的校務自治更重要。校園中的好消息,我們會主動出擊提供資訊,把學校的好讓大家都知道;遇到特殊事件,我們也不會刻意迴避,將以負責的態度,把傷害降到最低。」

而企業化管理模式是學校發展重要的一環,為了強化本校公文流程及行政運作,委由資訊中心規劃設計出一套更新、效率更高的「電子化公文系統」,預計今年啟用。徐錠基表示,由於學校大、組織大,所以需求及功能較一般辦公室電子系統多,保密程度等級也較高,所以設計起來著實不易,而該系統強調「無紙化」,屆時不但會提升公文處理、管考的效率,也更符合環保效益。

另外,學校推行全面品質管理多年,從開始執行到現在,徐錠基一直是積極參與規劃的推手,他表示,許多教學或行政單位執行全品管已見成效,所以去年學校設立淡江品質獎,用以獎勵成效卓著的單位;而學校現正積極申請國家品質獎,這也是徐錠基目前的重要任務之一,他說:「參加淡品獎或國品獎都是對學校及同仁努力的一種肯定,也是對學校組織的檢視,希望透過這樣的鼓勵,讓校務運作更順暢、更圓滿。」

徐錠基每天晚上都會陪太太繞著大安森林公園散步,愛家的性格讓他也深愛著淡江這個大家庭,他說:「感謝創辦人及歷任校長的提攜、栽培和器重。」他形容自己是個急性子,做事講求速度、要求完美。在課堂上教書是他最自豪的事,他驕傲的show出自己的教學評鑑結果,學生評語個個稱讚,他說:「教書多年,每次上課或演講,我都要準備、練習好幾次,因為知識日新月異,不斷更新教學內容,才能給學生最完整的知識。」追求完美的個性,不管工作、教書或待人處事,徐錠基會一路一直認真下去。

NO.68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0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