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9-26

熱心服務 活躍社團 品學兼優

【記者陳怡臻淡水校園報導】公行系大一新生潘彥璋於上週四(20日)在總統府大禮堂獲頒第七屆總統教育獎,從總統陳水扁手中領過獎金及獎座的他表示:「希望能把這份喜悅獻給曾經在生命中一起走過的朋友。」

個性隨和的潘彥璋,自國小三年級便積極踴躍參與班級事務、長期擔任班級幹部,對於服務同學樂此不疲,並積極參與國際事務研習營、青少年高峰會、學生權利生活營等,擔任活動執行長,且於高中時期參與許多活動,擔任育成高中第三屆班長聯席會主席,這些豐富的資歷,符合總統教育獎的宗旨:表彰高中職及國中小學生具有奮鬥進取、服務利他、刻苦耐勞、品學兼優、特殊才能之美德,所以讓他得到育成高中的推薦,進而獲得這次的總統教育獎。

潘彥璋回憶,在舉辦活動的經驗中,最為印象深刻的就是擔任高中班長聯席會主席時,得同時籌辦學校大型舞會與台北市高中博覽會,為了替學校拓展知名度,吸引舞會的人潮,「我特地與首都客運合作,將DM貼在公車上,還遠赴其他高中以及西門町造勢宣傳,同時進行兩項大活動,真是忙得不可開支,但能為大家服務真的很開心。」

甫推甄進入本校就讀的潘彥璋,為社會服務是他的志向,所以選擇公行系就讀,剛開始大學生涯的他,希望能參與系學會的工作,為系上服務,並努力把書唸好,未來能有機會擔任義工回饋社會。公行系代理主任陳志瑋表示,「潘彥璋的獲獎是系上的榮耀,希望同學都能以他為楷模。」

NO.68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