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5-26

驪歌變調 今年畢業典禮取消

【本報訊】本校於上週四接受教育部建議,取消本屆畢業典禮暨遊園活動。今年的畢業生,將成為創校五十二年來,首屆沒辦法高唱驪歌走出校門的校友。學校將於六月六日中午另行舉辦「畢業生代表受證受獎儀式」,頒發獎項及畢業證書。

由於SARS疫情遲遲未能穩定,學校對於原定於六月七日舉辦的畢業典禮,雖已於上月召開第一次協調會議,準備好各項例行事務,但面對嚴峻疫情,始終未能拍案確定。上週四行政副校長張家宜破天荒召開第二次協調會,原提案將典禮舉辦地點由學生活動中心改到大操場,當與會師長討論是否應限制人數?是否邀請家長嘉賓?是否由各系自行舉辦典禮?及在大熱天如何執行量體溫、戴口罩等措施的時候,突然接獲教育部的指示,希望各校停辦畢業典禮,與會人員全部鬆了一口氣。

校長立即指示,改於書卷廣場舉行「畢業生代表受證受獎儀式」,由全校一級主管、系所主管及畢業班導師參與典禮,時間也由原定七日改到六日中午十二時十分。博士班個別上台領證,碩士班、大學部由各院推派代表一名上台領證,而獎項方面,由於場地開闊,董事長獎、學業獎、操行獎、體育獎、服務獎得獎者皆可親自上台領獎。學校也精心安排全程錄影,將於本校首頁上開放下載,以補家長不能參與的缺憾。雖然不舉辦畢業典禮,學校強調還是會儘量維持畢業氣氛,行政大樓前寫有「鵬程萬里」、「珍重再見」的吹氣拱門仍照常設置。預演將於六月五日上午九時三十分於書卷廣場舉行。而由於畢業典禮停辦,人事室亦取消行政人員六月七日上班的規定。

NO.53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