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7-10-22

全民英檢秘笈

●郭岱宗(英文系副教授)

一、文法重點提示:

1. 表示一件不可能的事:假設語氣

2. 動詞時態永遠往過去退一步

-現在式變過去式

-過去式變過去完成式,因之而起的另

一個動作則用would have+p.p.

-未來式只需加一個should即可,因之

而起的動作則往過去退一步即可

二、題目(只需說出以下句子需用何種時態即可)

1. 如果我有100萬元,我就會給你一半。(實情:並沒有100萬元)

2. 我是有100萬元,但是如果我有500萬元的話,我就會買一個公寓。

3. 如果我是瘦子的話,就會買這條長褲了。(實情:現在正在店裡看著褲子)

4. 如果我去年就瘦了的話,就會把這條褲子買回來了。(實情:雖然現在瘦了,但

去年並不瘦)

5. 如果你早一點告訴我的話,我就不會責備他了。(實情:你現在才告訴我,過去並

沒告訴我)

6. 我有一輛腳踏車,但是如果我有一輛汽車的話,就可以把你載來載去的。

7. 我明年將畢業。如果我的托福可以考過的話,就可以出國了。(實情:有可能考過)

8. 和上題一樣的題目,但是實情是心中明白托福肯定不會過的。

9. 如果太陽從西邊出來,我就嫁給你。

10. 如果我能的話,一定會去做。(實情:我做不到)

三、答案

1. 現在假設:因為表示現在並沒有錢(所以動詞要改用過去式)

2. 現在假設:因為表示現在並沒500萬(所以動詞要改用過去式)

3. 現在假設:因為現在並不瘦(所以要改用過去式)

4. 過去假設:因為過去並不瘦(所以要改用過去完成式:had+p.p.)

5. 過去假設:因為你並沒有早一點告訴我(所以要改用過去完成式)

6. 現在假設:因為現在並沒有汽車(所以要改用過去式)

7. 非假設語氣,而是普通句,因為並非不可能之事。

8. 未來假設:因為已知不可能(所以要加should)

9. 未來假設:因為不可能由西邊出來(所以要加should)

10. 現在假設:因為現在事實上我就是做不到(所以改用過去式)

四、請將第二、題目的句子口譯為英文

五、答案

1. If I had 1million, I would give you half of it.

2. I have 1 million, but if I had 5 million,I would buy an appartment.

3. If I were skinny, I would buy these pants.

4. If I had been skinny last year, I would have bought these pants.

5. If you had told me earlier, I would not have blamed him.

6. I have a bike, but I would drive you arround if I had a car.

7. I’ll graduate next year. I’ll go abroad if I pass TOEFL.

8. I’ll graduate next year. If I should pass TOEFL, I would go abroad.

9. If sun should rise from the west, I would marry you.

10. I would if I could.

NO.691 | 更新時間:2011-07-21 | 點閱:12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