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10-22

強敵環伺下突破重圍 泳隊啵棒 摘下全國救生賽一金五銀三銅

【記者陳維信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游泳隊於13日參加由中華水上救生協會舉辦的「全國靜水救生挑戰賽」,與來自全國各地的隊伍共15隊較勁,奮力拿下一金五銀三銅的佳績,並勇登挑戰賽的總錦標第3名。

女子組表現優異,在團體賽中,國貿四的王沛雯、蔡芓廷,及數學系研二李玄楨合力摘下女子組「100公尺帶假人接力」金牌,並囊括女子組「200公尺混合救生接力」、「200公尺障礙網接力」兩個項目的亞軍。李玄楨也在個人競賽方面,奪得「100公尺魚雷浮標帶假人」項目第2名,蔡芓廷則是獲得「100公尺穿蛙鞋帶假人」第6名。李玄楨表示,指導老師吳以方在比賽前都會很用心地規劃訓練進度,並蒐集相關資料和錄影帶給大家參考,讓同學能在學習觀摩及苦練中進步。

男子組方面,由建築五吳介元、化材四魏士紘、運管系校友張仁騰和水環系校友吳思儒拿下「200公尺障礙網接力」第6名,吳介元也獲得個人競賽「100公尺魚雷浮標帶假人」和「50公尺帶假人」兩項賽事的第4名。

體育室主任謝幸珠獲知捷報表示:「很高興聽到泳隊傳來的佳績,他們平時努力的訓練終於得到回報。」游泳隊教練黃谷臣也說:「參加這次比賽的選手,許多都是專業救生員,雖然輸給新竹及彰化水上救生協會,但能在強敵環伺下突破重圍,獲得這樣的成績,真的很不簡單。」

加入泳隊2年多的資管四蔡介銘表示:「儘管上學期有一連串的比賽,方姊(吳以方)總是會讓我們很快進入比賽狀況,並經常參與我們泳隊迎新或聚餐等活動,讓我們向心力越來越好。」 (照片�游泳隊提供)

NO.69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