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10-29

蘭陽志工社區服務 將 愛心傳出去

【記者王學寧蘭陽校園報導】蘭陽志工隊抱持「愛、服務、學習」的精神,從去年10月起,到林美村的三民國小義務性服務,將愛傳出去。

三民國小是林美村唯一的小學,也是距離本校蘭陽校園最近的小學,志工隊約40人,每週五下午都會到三民國小進行3個小時的輔導課程,為3、4年級的同學加強英文,並輔導資源班。

在三民國小,由於英語課程不足,許多家庭的經濟狀況,也無法負擔小朋友的補習費用,志工隊的指導老師蘇鳳龍表示:「標榜英語教學的蘭陽校園,正好能結合社區服務,提供幫助。」志工隊每週自己蒐集資料,設計教案,並透過遊戲、兒歌,以輕鬆的方式教導小朋友英文,希望能讓他們覺得英文很好玩。

資源班則是這學期的新挑戰,資源班的小朋友家庭背景較複雜,在學習上也較遲緩,負責資源班的語言二藍翎說:「每次上完課,我們都開會檢討,試著找出最適合他們的教學方式。」

志工隊教學方式相當多元,包含國、英、數輔導、唱歌、分組競賽、說故事、遊戲及繪畫。看著小朋友開心的樣子,藍翎說:「我喜歡教小學生,他們很可愛,想法也天馬行空。看他們畫出來的作品色彩繽紛,就知道他們想像力豐富。」志工隊隊長旅遊二孫苡綺也說:「從小朋友身上找回童真!」

這學期小朋友報名人數從上學期的9位增至21位,蘇鳳龍說:「由此可見小朋友喜歡這樣的課程,我們也逐漸做出口碑。」志工隊一路上遇到許多挑戰,他們期盼未來寒暑假時能在蘭陽校園舉辦生活營,讓更多小朋友參與、學習。

NO.69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