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7-12-17

深耕利基尋求新活力 自我突破領航未來

加強與姊妹校合作

目前本校與國外姊妹校進行學術交流及交換學生,藉此與國際接軌,工學院院長虞國興與理學院院長錢凡之都希望能積極推動與姊妹校間的交換教師,期望以此提升教師們研究的風氣。外語學院院長宋美 也表示,希望與中文系合作,強調第二外語及華語教學,未來學生可到第二外語國家教書。

成立跨領域學程

為了順應時代的潮流,各院系紛紛表示建議成立跨領域學程,目前商學院正與理學院、土木系等構思學程的合作。管理學院也提出結合中文系及生科所,發展中醫研究中心,由於想法新穎,全場笑聲一片。

設立校內平台 整合資訊

大學是一個知識的機構,各部門應經常要進行資料的流通與彙整,但資料常有不完整的情況發生,所以各學院紛紛建議學校提供各種類型的平台,如「產學合作平台」、「淡江大學知識中心」、「課程改革平台」,供教職員、學生、校友、產官學界等人發表資料、論文、意見,除進行知識的分享外,並能有效加快資料流通的速度,更有助於資料的整合。

共乘制度 為環保盡力

管理學院也鼓勵同仁多用B.M.W(BUS+MRT+WALK),即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以步行的方式,以有效減少廢氣的排放,而創發院也提到,希望學校能學習台北市之前舉辦的無車日,規劃無車輛的校園空間。另外教育學院提到可以開放學校同仁及學生,在校園內騎腳踏車,別有一番樂趣,居住相近的同仁,也可以約定共乘,一起上下班。(記者陳宛琳、李佩穎整理)

NO.69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7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