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3-03

預警機制進化 期中成績二一通知家長

【記者陳維信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為提升成績預警系統之成效,本學期增加期中成績的預警機制,當學生期中課業成績有二分之一不及格,便發函通知學生所屬系所與導師,除及早解決學生在課業上的困難,增加輔導過程追蹤的責任制,導師、諮輔組和學生學習發展組必須確實紀錄輔導過程並回覆註冊組,註冊組組長姜國芳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機制,確實協助同學解決學習上遇到的困難。

本校教學卓越計畫96學年度第1期執行成果於去年12月陳報教育部審核,教育部日前來文指示,本校教師評鑑辦法之訂定、書面審查、簡報審查及執行率等,均符合相關規定,已准予續撥第2期全數補助經費,共4326萬元。而教育部也針對部分表現提出建議,希望能再增加學生預警人數,以期減少退學人數。此外,教育部的其他建議事項,已陸續規劃改進中。姜國芳表示,學校已針對這點提出改良,預計在期中成績上傳後一週內,由註冊組提供名單給各系所、諮商輔導組和學生學習發展組,並寄送通知單給學生家長。接著,導師接洽同學,試著了解問題的核心,再由諮商輔導組或學生學習發展組協助輔導。而本學期預警機制,增加了輔導過程之回函,導師必須紀錄輔導過程或轉介原因回覆系上,諮輔組及學生學習發展組也會在期末歸納輔導狀況回報。她說明:「我們儘可能從學生的角度去協助同學,希望能幫助學生排除阻礙學習的困難和疑惑。」

NO.70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