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5-05

資傳畢展 身歷其境大體驗

【記者謝慶萱淡水校園報導】資傳系上週在商館展示廳舉行第七屆畢業展「我有我的MM」,以新媒體(New Media)結合行銷(Marketing),用創意包裝,打造一個充滿互動的活潑畢展,深受參觀師生喜愛。

上週一(28日)舉行的開幕式中,學生歌手資傳四丁天牧演唱自創曲「大風吹」和「老師說」,並將「老師說」一曲中的歌詞「人生的選擇很多,決定前先問問自己要的是什麼」送給參與畢展的同學們,現場氣氛熱絡。資傳系系主任劉慧娟致詞時表示,MM不只是New Media和Marketing,更代表資傳系同學都是Magic Master!

展出內容活潑有趣,視覺設計、影視育樂、互動遊戲等各組都使出渾身解數。資傳四蔡郁潔等同學的作品自殺影集「To Be With?」,將影片結合互動裝置,讓觀眾透過現場擺設,如打手機、吹熄蛋糕上的蠟燭等,觸發影片事件,營造身歷其境的氛圍,藉此傳達「生命多美好,要珍惜身邊人的心意」。資管二蔡孟寰看完後說:「看影片的地方佈置得和劇中房間一模一樣,連燈光都會配合劇情而明滅,彷彿我真的變成裡面的角色!」

資傳四俞志翰等同學設計的「心靈雞湯」,有一系列可愛的療傷系公仔,親手縫製玩偶及頭套,還有馬克杯、玩偶材料包等周邊商品,吸引同學戴玩偶頭套拍照留念。企管二劉依凡說:「他們程式設計得很棒,還有特製入場券和周邊商品,很難想像這麼精美的東西是學生的作品,比創意市集還有趣!」

NO.71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