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5-12

《遠見》評企業最愛 淡江私校第一

【記者莊雅婷淡水校園報導】《遠見雜誌》與104人力銀行合作「2008年大學院校畢業生評價」調查結果出爐,在企業最愛私立大學畢業生表現排名,全國排名第6。此項調查與《Cheer》企業最愛調查結果,淡江皆位居私校第1。而企業評選「最佳進步獎」3項指標,「就職後自我能力提升最多」及「職場內最愛提攜學弟妹的學校」本校亦位居私校之冠。

而本調查中「最佳進步獎」指標包括「畢業生素質提升最多」、「就職後自我能力提升最多」及「職場內最愛提攜學弟妹的學校」。其中「畢業生素質提升最多」的前5名當中,元智第1,成大居次,本校第3。顯見企業已感受到私校辦學成效並呈現在學生的素質上。對此,校長張家宜說:「透過本校的三環五育並培養學生自信心,學生素質自然會全面提升」。在「就職後自我能力提升最多」方面,本校居第3,僅次成大、台大。

在「職場內最愛提攜學弟妹的學校」的指標,本校排名第6,前5名均為國立大學,顯見國立大學校友的凝聚力高於私校。對此,張校長表示:「只要提升學校的學術聲望,學生的滿意度升高,校友對學校的向心力自然也會提高。」校友處薛文發說明,為提高校友凝聚力,本校提供校友資訊平台,使其了解學校近況,他並指出:「每年舉辦校友返校活動—春之饗宴,讓校友與學校密切互動,拉近彼此關係。」

調查中,企業均表示外語能力及國際觀是私立大學應優先重視加強的,對此國際副校長戴萬欽表示,本校在核心課程方面,學生可選修各國社會文化與經濟,並藉此拓展國際觀。他肯定的指出:「每年舉辦世界發展青年學術營、英語學習營,不僅能在學術上和外國學生交流,也能加強語言能力。」而學術副校長陳幹男也說,本校針對英語學習,正推行各類活動,並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未來本校也將陸續推行「語言學習專區」、設置「語文情境教室」,學生們可讓英文落實在生活中。

張校長滿心期許的表示:「本校將繼續保持原有的優點,並持續推動國際化,且加強讀書風氣來提升專業知識,並學習國立大學的優點,願本校好還要更好。」

NO.71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1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