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5-12

化材水環建築通過IEET認證

【記者林筱庭、陳宛琳淡水校園報導】上月19日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公布96學年度「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結果。今年共計有45校138個系所通過認證,本校水環及建築獲得有效年限3年認證,而化材獲有效年限2年認證。對此,化材系系主任張煖表示,該系實務的程序設計上,提供學生專業的espen plus軟體,使其可受深入且完整的訓練,深受校友及畢業生的肯定,並受委員青睞。水環系系主任陳俊成說:「水環的歷史悠久,校友眾多,而IEET十分著重校友的表現。」

工學院院長虞國興表示,目前全院8系已全部通過工程認證,2個所也已通過,其中機電系獲有效年限4年,表現傑出。97學年另6個所將進行認證。未來學生可直接取得IEET認證的國家考技師、就業。他進一步說明,目前IEET也推動亞太工程師,只要在台灣取得技師執照,在同屬亞洲地區的國家即可直接就職,對於未來各系在招生上更具競爭力。

建築系系主任吳光庭表示:「通過認證的意義在於能確保學生學習的品質。」張煖說:「化材系給學生紮實的訓練,且在台灣化學工程學會2006至2007年度程序設計競賽獲得第1名及第3名,都呈現了畢業生的專業力。」張煖肯定的說:「本系在實務經驗及課程的連結訓練上將會繼續朝向專業及紮實的目標邁進。」

NO.71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00:28
  • 線上人數: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