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5-12

中小學幼稚園教師資格考 屢創佳績 高於全國通過率

【記者王妍方淡水校園報導】97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稚園教師資格考試於上月30日放榜,本校應屆實習生中等學程通過率85.94%、國小學程通過率為94.44%,皆分別遠高於全國中小學程的通過率75.1%、81.2%,成績優異。

師資培育中心主任李麗君表示,中心成立以來歷年評鑑均獲得優等以上成績,本次檢定考試通過率證明本校教育學程辦學績效卓著,評鑑優等實至名歸。

教師資格考試屢創佳績,除仰賴優良的師資、課程和學生的努力外,師培中心於每次實習返校時舉辦模擬考,增強學生能力,也在學生最後一次返校時針對考試的題型、錄取標準、通過率加以分析,並且不斷鼓勵學生,增加他們的信心。李麗君示,其實大家都把教育學程看的太狹隘,它就像是主修或是輔修一樣,讓你在主要專業科目外又加了一項專業,創造1+1>2的價值。修完教育學程後,會對教育有基本的概念,除了可以到學校及補習班擔任老師外,也可與原科系專業結合,至各行各業從事教育訓練等各方面的工作。除此之外,經過2至3年的訓練,學生的口語表達能力也會有明顯的進步。

李麗君表示,為了使學生面試甄選時有更好的表現,避免因臨場慌張無法發揮原有實力,師培中心即日起至20日開放94、95、96國民小學實習生(教師)及中等學校實習生(教師)報名參加模擬教師甄試活動。詳細活動辦法請洽師培中心校內分機2122或2124,或網站:http://www2.tku.edu.tw/~tdqx/frame/frame-set-newsall.htm 。

NO.71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