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5-12

全國大專日語辯論賽 李奕儀奪最佳辯士

【記者李佩穎淡水校園報導】日文系12位學生參加本月3、4日,於義守大學舉辦的第四屆全國大專校院日語辯論比賽,其中,日文四李奕儀榮獲最佳優秀辯士獎的殊榮,獎金1800元;團體辯論賽則獲得亞軍,獎金2萬元。

大專日語辯論賽,今年由義守大學和財團法人交流協會主辦,參賽隊伍包括東吳、銘傳、東海等15所學校共100多人參加,比賽論題為「台灣應該停止引進外籍勞工」。第一天為初賽,產生8支隊伍晉級第二天複賽,決賽由代表議題正方的本校學生對上反方代表東海大學,經過激烈的辯論,我校學生因為經驗較不足,加上緊張,時間掌握不夠精準,而屈居亞軍。隊長日文四曾薇心表示,已針對缺失進行檢討,希望下次比賽有更好的表現。李奕儀表示,本次辯論議題,一直備受社會關注,大家盡力把自己的論點合理化,加上要以日文辯論,臨場反應要很快,上場時緊張到手發抖,雖未獲得冠軍深感可惜,不過非常感謝隊友們的努力,也感謝指導老師不辭辛勞陪大家熬夜準備,適時指引方向。

獲得最佳優秀辯士,李奕儀開心的說:「沒想到是我!」,能在眾多強勁對手中脫穎而出,真的很意外,但是更開心的是,團體賽獲得第二名,隊友們半年來的努力終於有了代價,雖然隊長在比賽前腳的小拇指意外受傷骨折,不過仍未影響比賽狀況,大家士氣依然旺盛。比賽獎金會怎麼用?曾薇心說:「將利用獎金帶大家出去好好玩,放鬆一下心情,抒解比賽時的緊張情緒。」

NO.71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593